Rynn__JR

【底特律:成为人类】卡尔x马库斯 苏醒之前

 
 【只是2038的某一天】

 他大概是不一样的,马库斯在侍奉的闲暇时间想,而卡尔正在安静的作画。“想”有些不正确,因为这只是他的程序的模拟,一个整理已知数据的过程。马库斯接过卡尔换下的笔,顺从的拿去清洗。

 他在拉菲奥这座宅院中启动,有着最高权限,特殊的算法。他的创造主亲手制作了他,亲自带到了这座宅邸,等待开启。只为向卡尔展现那一瞬间,“杰作的现世”,卡姆斯基这么叫他。

 一个完美的肉体,张开双眼。他即是无知的,又是博学的;即是脆弱的,又全能的;他即可以什么都是,他也可以什么都不是;他即是活的,又是死的。一个“苏醒”的完美复刻——卡尔那幅开启了整个时代的作品,一个曾经“永远不会存在”的瞬间。

 “新时代到了,我的老朋友。” 卡姆斯基欣赏着卡尔震惊的脸。

 “上天啊,卡姆你这个高傲的人。” 

 马库斯回过神来,卡尔,他的信仰依然沉浸在另一个世界中,只是早已停了笔。他走向他的神明,跪伏在那神座前,作为他意志的鲜活佐证。

 “多脆弱,” 卡尔感叹 ,“不被感知,便是死的,便不存在了。”马库斯抬眼打量去,墙上一片深浅不一的蓝,巨大的画布盘踞着,好像准备开启通往一个世界的大门。

 “你知道我不懂。”他低声回应道,如同和他的神明道歉。卡尔只是看着他不置可否。“它是会坏的,被焚烧,被摧毁,被修改,被遗忘。”卡尔看着他说,“但是只要它存留一天,他就是完好的,是可以被感知的。”

 马库斯不懂卡尔为什么将它换成了他,但他央求起了卡尔的碰触。神明看着这位虔诚的仆从,打开了他的代偿系统,赐予了他快乐。神明看着他跪伏着颤抖,为赋予他的高潮感恩戴德。

 卡尔描绘着这张熟悉的面庞,盯着那双迷离的眼睛,接着说,“而一旦他被感知过了,那么他的意志则将永远留存,永不泯灭。” 

 “我还是不懂,”马库斯带着快感的余遗,“我的程序里没有这些,” 他虔诚的回望着卡尔。

 卡尔笑了一笑,抚摸着马库斯的眉眼,“总有一天你会懂的,只是希望你能懂的早一些,赶在这一天之前。”马库斯依然是迷茫的,卡尔却不再回答,只是随意将话题转移到几本书籍上。马库斯推着卡尔走出画室。

 “可惜明天不能来的慢一些。”老人背着画室半开玩笑的感叹了起来。

 马库斯笑着不去应对,他趁着画室关门的瞬间,回头看了一眼只有雏形的作品。那片深浅的蓝里犹如自己的轮廓,而下一秒他便推着卡尔走远了。他带着卡尔欣赏他打理的花园,如卡尔所愿,一个不属于任何已有样式的新安排。这里是美的,有序,优雅,又有些什么新的东西正要破土而出。卡尔看着他的花园笑了。

 马库斯看着卡尔。这栋房子里住着他的光,他的神。这里是片天堂,而天堂没有忧愁,没有尽头。马库斯跟着他的神明,温柔的笑了。

 




评论

热度(53)